大家一起共襄盛舉吧!

每個月10日,新台幣10元!

 

(中央社記者段雅晴、吳素柔台北4日電)

為協助失學及失業雙重弱勢青少年,台灣七大公益團體今天發起每月10日為D-day(Donation-Day)公益捐款日,希望每個人當天捐出新台幣10元,協助逆風少年「拾」起希望。

這項公益捐款所得是為支持「逆風少年大步走-弱勢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」,主要協助失學及失業的雙重弱勢青少年,透過創新多元的就業培訓課程,提升其就業力的公益計畫。

發起單位之一基督教勵友中心主任吳易峰今天在記者會表示,現在經濟不景氣,失業及失學的「雙失」少年更難找到工作,希望藉由民間小額捐款的方式,讓雙失少年能順利進入職場。

  吳易峰也說,社會大眾應關注少年們失業及失學的問題,以防止將來造成更大的問題發生。

  公益代言人范瑋琪也出席活動,將自身經驗與逆風少年們分享。范瑋琪說,當歌手前為了生活曾經做過很多份不同工作,有時候因工作太累,覺得痛苦。但她認為,把這些磨練當成提升自己的機會,才能將視野拓寬,勉勵青年們應該把挫敗當成向前走的動力。

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副理事長高正吉呼籲,3月10日起,大家可在D-day公益捐款日當天到全家便利超商捐款10元,支持這項公益活動;同時可將MSN或即時通暱稱改為「今日你D了嗎?」,號召更多人加入公益捐款的行列。980304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i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