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C2.jpg 

 

今天,從台北看完中醫回來後,突然想剪頭髮(其實想剪的念頭持續、間斷、又想起好幾天了)

於是抱著--路過沒人就進去剪--的念頭,我去了老媽之前在那裡燙過髮的「傳統美髮店」,修剪我的長長秀髮。 (啊~~~忘了在剪之前先拍一下難得留到這麼長的頭髮做紀念啊!殘念…)

 

這是我經常路過卻從來沒進去過的一家傳統美髮店,因為之前聽老媽說裡頭的老闆娘阿桑很細心,所以,就給她姑且一試的踏進去了!剪髮的人是一個比我媽年紀還大的歐巴桑(難怪會被P媽稱阿桑)……她自己看來倒是一頭濕,顯然是趁著恰巧沒客人之際,自己先洗起頭來。所以,我進去坐了一會兒,讓阿桑把自己的頭髮先吹乾,然後,便開始了我的傳統剪髮懷舊體驗……

為何說懷舊咧?!

因為,自從上班之後,就習慣在台北的沙龍整理頭毛^^"

即使後來沒在那裡上班,也習慣利用空閒或趁開會前抽空回到那裡去修整。是習慣了吧,也覺得設計師的技巧與品味不錯。偶有些不完全滿意的小小凸槌,也都還在我的許可範圍--當然,這樣的小小凸槌並不多啦!

 

不過,這陣子真的有比較懶,加上前陣子皮膚幾乎毀容的皮膚正在漸漸恢復中,所以不想往外跑太遠,想說~~~老媽說過阿桑很細心!那、、、我只不過想要修剪一些髮尾的不營養份子,應該無啥大礙吧!反正我頭髮留了這麼久,也算很長了!大不了、、她真的剪了我不喜歡的感覺出來,再去台北修整就好啦!反正我頭毛長咩……

 

就是,我就抱著這樣的念頭,踏進了超傳統美髮店了!

一再強調她超傳統的原因,是因為她真的很傳統。洗頭時,還是會先擠一大陀洗髮精在頭上,然後緩慢的加水(紅蓋子的透明塑膠瓶,也是牛排館拿來裝蕃茄醬的那種瓶子哩!),搓出一堆泡泡在頭上後,再來一次重複的動作,最後再移身到沖水的位置躺上去沖水。

 

這些年來,我去的那間都是「從頭到尾躺著洗」的,身下是電動按摩椅,一邊躺著洗髮、護髮還可以邊享受輕鬆無負擔的小小按摩。所以,實在是很久沒有坐著給人洗頭了。

 

啊!重點是剪髮啦!^^"

阿桑剪髮的順序也跟先前不一樣!她是先剪,然後才洗頭!並不是洗好頭再剪耶!所以,在我頭髮還是乾乾的時候,她便一邊噴水、一邊修剪我的頭髮。整個過程是真的很細心的慢慢來。不過,當她把我的頭髮最外圍尾端的部分修剪好後(一般剪髮不是都會夾起來,分層修剪咩?就是最開始的那一輪啦!),突然停了下來,去拿了某樣東西,因為她翻找了一會兒,所以我忍不住好奇的瞥過去看………這時,就看到阿桑拿出了「老花眼鏡」掛了起來,繼續幫我剪頭髮、、、、

 

 ㄟ!!!!現在才戴老花眼鏡,那剛剛阿桑是「憑感覺」在剪髮唷?!

害我踩踏在椅子上的腳,猛地滑蹬了下來!一凜!

沒關係!反正她現在戴上老花眼鏡了,那、、、、應該就OK了吧!所以我繼續聚精會神的盯著鏡中的自己跟阿桑…(老實說,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參與剪髮過程!以往都是直接交給設計師,只要告訴她我預計的長度,其他我都會隨便設計師搞!因為總覺得限制太多,會讓人家不好發揮說……是我人太好、還是太懶的另一種表現?  )

 

接下來,也沒甚麼大事,阿桑就這樣一路順暢的剪了下去,但是,我就是覺得哪裡「怪怪的」,卻也說不出哪裡明確有甚麼不對,所以,還是推給「過去習慣那樣剪的關係」忽略之,不然人家阿桑這麼認真,我也不好當個嘮叨的澳洲客人……(不過她剪好後,就先把晾在椅子上開始掃頭髮耶!一般不是會等這位客人離開後,才來做善後工作喔?果然是因店而異啊!這不算甚麼…備註一下而已)

剪好後,就是上述的洗髮過程了!不再重述啦!(我層次有點亂,是還沒恢復神智吧! )

重點來了!

當我起身準備去沖水的時候,外面響起了垃圾車噹噹噹噹噹噹噹的音樂聲,然後,阿桑就一邊準備一邊說:我先準備一下「倒笨搜」哄~

 

所以,我就頂著滿頭泡沫,站在沖水座椅旁看著她「收笨搜」,小小的店頭(頂多三坪吧),竟然藏有三個垃圾桶啊!聽著垃圾車的音樂持續不斷,我忍不住關切:妳、、這樣不會來不及嗎?

阿桑:袂啦!車還沒來啦!這時,阿桑可能發現我頂著泡沫頭站著有礙觀瞻,所以要我先躺下,(她繼續收她的垃圾)我也就配合的躺下了。

 

果然,她收好垃圾後,便開始幫我沖水了!整個過程,只能用「猛」一個字來形容啊!

感覺上,阿桑好像很擔心會沖不乾淨似的,十分賣力的用強力水柱衝著我的頭,然後配合她的手奮力的翻攪!沒錯!是「翻攪」!我覺得我的頭髮像是「鹹菜乾」那樣,被人從瓶子底部翻攪到上面,然後再ㄌㄚˇ回去!耳朵附近也完全不擔心沖不乾淨,因為阿桑用她剛才收拾過笨搜的手,盡力的搓洗著!感覺上,我的臉部左、右、上方不斷受到逼近的強力水柱侵襲,我只能俗辣的閉著眼睛,避免滅頂的感覺越來越強烈!真的!只差沒順便幫我洗臉了………(這時我真是一整個想哭啊! )

 

整個沖水的過程,我的腎上腺素都是猛爆的分泌中!就像是渾身乾爽卻有快要溺水的FU~~~然而,正當我想要喊出『可以小力一點沒關係的……』時候,阿桑也突然關起了水---

阿桑跟我說:妳稍等一下!我去倒笨搜!然後就像風一樣的離開現場了……

 

整個美髮店內,只剩下我一個人躺在椅子上,頭髮濕淋淋的我還暗自感恩老天爺,好在我現在身體健壯、今天天氣良好,啊不、、、我不是可能馬上就給他「著涼」嗎?!忍不住又想,如果頭髮已經沖乾淨了,我要不要考慮就帶著這一頭濕髮逃離這家細心又傳統的美髮店啊!

不過,阿桑已經倒完垃圾肥來了………然後,又開始開水幫我沖頭!(這個沖水過程也太久了,忍不住隔空對P媽哀嚎:媽~~~這個阿桑也太認真了吧!OVER了啦!)加了潤絲後,又來一遍猛力的沖洗過程………(我後悔說要潤絲了!我的頭毛~~~ )

結束了沖水這場災難後,我想,我的傳統懷舊剪髮體驗也算告一段落了----

 

但是並沒有完全結束!還沒有結束耶!

阿桑問我要怎麼吹?……我自然的回說:烘乾就可以了!這樣會比較捲!她也說OK!

可是她並不是罩上熱風罩幫我烘乾,而是,用兩隻吹風機「風乾」!然後,也不管我的瀏海,後面頭髮吹乾後就覺得已經解決了我這位客人!還是我跟她說:瀏海幫我吹一下吧!阿桑才幫我吹直瀏海,不然根本就是金牛角瀏海耶!……

所以,我本來就沒有很捲、又有點自然捲的頭毛……最後,乾是乾了(還沒有全乾我就逃離現場了!),卻比我在自己家裡洗頭後看來的樣子還要狼狽---300倍!隨便捉100個路人來問,應該100個人都會說看不出我剛給人洗過頭、甚至剪過頭髮吧!(真的是一整個哭笑不得!)

一向意志不堅定的我,在走回家的路上,做了一個鋼鐵般的決心:我‧以‧後‧再‧也‧不‧會‧去‧阿‧桑‧那‧間‧美‧髮‧店‧自‧虐‧了!Never!

後記:別看我體驗的如此可怕,中途,還有婦人甲來到要洗,見我在便說先去買蒜頭再來;然後,乖兒子丙攙扶著年老的丙母來坐著等洗頭;然後,婦人丁來了又決定晚上再來……阿桑生意還不錯哩!大家都習慣去洗頭、洗臉兼打戰嗎?!呵呵~~~我是敬謝不敏了!阿彌陀佛!

PS:對啦!文中寫到「感覺怪怪的」……現在想起來了!洗頭應該是種享受而不是場災難啦!就是這種感覺啦!

 

c2.jpg      ←這種懷舊多有味道啊,哪A差這多… ^^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p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