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中央社〕編劇學會會員大會 蔡國榮任理事長 

【12/12 19:05】中華民國編劇學會今天舉行會員大會,推選資深劇作家蔡國榮為理事長,蔡國榮隨即與原理事長王中平交接。會中並決議明年出版40週年紀念文集,並積極參與民國百年各項慶典。

編劇學會是在1970年由李曼瑰、鄧綏甯、丁衣、張永祥、趙琦彬、姚一葦等劇作家創立,會員都是台灣知名電影、電視、戲劇編劇。

會員大會還通過建立影視編劇合約規範、推展編劇學術活動;同時決議吸納新世代優秀編劇入會,以利薪火相傳。

編劇學會新任理事還有梁良、鄭文堂、易智言、趙玉崗、梁良、孫陽、徐斌揚、王唯、蔣子安、王瑋、高前等,監事為彭行才、曾西霸、柯玉雪、閻鴻亞、張春香等人。

 

 

2009/12/12這天,P去參加了編劇學會的開會。

有幸加入編劇學會,是因為今年入圍了金鐘獎,所以受到理事蔡國榮兄(現在已成了理事長囉!)的邀請,然後就很自然的加入了這個“第一次聽到”的編劇學會!(是它太低調還是我太狀況外?)

 

反正,一切都是順其自然+糊里糊塗就是了!

 

不過,特別想提的是………

開會報告時,蔡理事替幾位因故未到或遲到的成員報告理由……

 

這時,P聽到了……

 

「會員曾西霸今天因為人在南投接受XX成就獎,所以無法參與開會……」

 

ㄟ!!!曾西霸先生??!!

 

這不是我大學戲劇概論的老師嗎?!

(然後腦中便不由自主的開始播映起“單車失竊記”的片段…

 

甚麼時候,我竟然跟掌控我作業成績趴不趴的老師成了同一學會的會員啦!!

 

或許對某些人來說,追隨先人老師(P老師都還活著啦!)的腳步邁向人生的理想與目標是很正常或理所當然的事情。但是、、、P唸書時,絕對稱不上是個用功的好孩子…(所以,只要我繼續保持低調不上前相認,霸老一定也認不出P滴… )

 

印象中,大學四年間,好像有一次延誤註冊、一次忘記註冊=="(發現過了註冊日未註冊時,P還很俗辣的擔心我會被學校“休”掉……由此可知P絕不是故意的啊!)

 

然後大概也有一、兩次忘記開學選課、、之類的……多虧身邊有幾位勤奮向學的好姊妹拉拔,加上P偶而也是會認真的唸點書,所以仍算學業有成!(完成的成也是寫作“成”唷……^^")

 

總之,當下P就是覺得很妙啦!

 

尤其是接下來,又要投票選出理事與監事……

 然後又在黑板與選票上看到霸老跟諸多線上名人的名字,頓時有種……

「哇!!我的一票選總統」的感覺!(錯誤的比喻,請勿大聲宣揚XD)

 

所以,當大家認真在圈選時,P連忙拿起手機拍下選票做紀念,嘿嘿!(這樣應該不違法吧! 有的話姊妹趕緊通報P一聲,P好湮滅證據!)

 

相片0073.jpg

↑ 老師要特別框起來加邊!哈哈~~ 

 

相片0074.jpg 

↑ 沒也列在上頭的人也可以被推薦喔!像是就有人推薦楊雅喆導演……(其實全部會員有誰,P到現在也不清楚>"<)

 

 

就這樣啦!分享完畢!

久沒寫網誌,寫久了也會手痠哩!(下次再來“貼”一篇編劇的甘苦談…)

 

我想~~~我會開始找時間寫Money日記之五六七八了吧!

孩子都大了啊…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p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