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407好帥的P啊!XDD.JPG         

 

2011年3月30日,P跟之前水玲瓏的剪接師同事小雲子,終於履行講了N年多卻一直遲遲沒有完成的承諾(沒辦法!離開已故前公司後,兩人的時間一直喬不攏,也沒積極喬~哈哈!),一起牽手出國啦!這一切,都要感謝新捧友怡翎的戰鬥行動力,決定好就下單、付錢、打包行李,出國HAPPY啦!

不過,踏上馬來西亞國土前,P完全沒想到,此行居然會為了找“拉茶&肉骨茶”這種馬來國民產品而頭昏眼花,以致於種下了回國初期的小小遺憾,然後搞得很多人誤以為馬來西亞很難玩……SO~標題名就直接替馬來西亞澄清一下啦!


出國前,必須先把積欠的稿債搞定,所以,抱著3/30號,無論如何一定要出現在桃園機場,搭上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長榮飛機的決心,P在3/30號的清晨五點,打完劇本的最後一個字後,立刻寄出檔案,隨即躺平小睡一小時,然後就搭著ㄅㄨㄅㄨ趕去桃園機場了!印象中,這大概是我為了出國玩,趕稿最拼的一次記錄吧………(希望明年成行的法國行,可以從容點啊!)


然後啊,因為P這回出國的同伴,恰巧不是平常的“那幾個姊妹”,所以,沒有阿玫跟小八的網誌紀錄,為了避免數年後數月後記憶全部去了了,久違的旅遊文只好重出江湖啦!!答應整理給姊妹們看得照片~~一併奉上啦!!依照偷懶慣例,廢話不多說,直接看照片囉!GO~~!(PS:看了一下之前寫時的日期,恰巧是5/1日,今天發佈的話剛好是一個月後…^///^)

 

 


 


@馬來西亞給P的第一印象:一整片一整片滿滿看不到盡頭的油桐樹(當然樹名是人家告訴我的^^")。從機場悠閒坐著遊覽車往麻六甲出發的路上,機場連外道路沿途滿滿都是這些看來就充滿南洋風味的植物一大片、一大片。此外,導遊還說,這群樹之中也夾雜著很多馬來西亞柚木,是實木家具中的優質種類,富有很高的經濟價值,但我一張照片也沒拍到耶...

IMG_3755.JPG  IMG_3754車上隨手拍.JPG

 

@高速公路休息站:馬來西亞的高速公路跟台灣的差不多,有人工收費、也有像ETC那樣的「TOUCH&GO車道」,而且施行時間據說比台灣早了兩百年(應該看得出這是誇示吧?)比較有趣的是,休息站除了有得吃、有得拉的基本配備外,還有禱告室...因為上面也畫有人頭,所以我們還被好心告知不要把它誤當wc闖唷。再來就是象徵馬來西亞多種族融合的標誌,游標移到照片上自然會看到說明喔。


IMG_3759這不是男女廁所標誌,是高速公路休息站的禱告室喔.JPG  IMG_3761高速公路休息站~馬來西亞有馬來人、印度人以及華人,三個民族三個文化三種宗教,這三座高塔代表三族和平共存!.JPG  

 

@第一個景點讓我錯愕:哈哈...照片上的地方確實是馬來西亞沒錯!『福德正神』廟耶...嚇了我一跳,這是我參加的行程景點??!!好瞎!但下一秒腦子又有另一個想法冒出來:沒看清楚行程就報名出國的人應該更瞎吧!所以,還是抱持著錯愕卻愉快的心態,跟著完全不認識的阿六仔晃晃,還順便聽了他們導遊介紹這口當地的第一口井~漢麗保井~的典故。把它當成鐵面人框起來應該是怕隔壁小學生頑皮掉下去吧...^^

 IMG_3770完全沒想到我會到馬來西亞參觀「土地公廟」XD.JPG  IMG_3774漢麗寶井:是下嫁給馬六甲蘇丹的中國公主漢麗寶派人挖掘,從古時就不曾乾枯,成為旱災時唯一水源。據說也是首次有人教當地人能這樣取水!.JPG  


@不曾乾枯的井,經過數百年後,看來生態也更豐富了!窺探其中還能看見啵啵亮的水面波光!

IMG_3775漢麗寶井裡風光.JPG  IMG_3776裡頭真的有水喔!.JPG  


@出國看到熟悉的扛棒,幾乎都會找機會拍下來。原來~皇冠租書店也是跨國企業哩!

1.jpg  


@這是路上看到的單軌列車,等同我們的淡水線吧!不過也太短了,如果不是30秒發車一班,那…就是都沒人搭乘吧!(誤)

033 船頭邊可愛的電車 (640x480).jpg   

 

@麻六甲運河風光~天氣好、涼風吹、心情爽!因為運河已是著名景點,所以政府鼓勵民眾美化房舍,SO~沿途房舍壁上滿滿都是colorful彩繪^^
IMG_3815麻六甲運河沿途風光.JPG    IMG_3816麻六甲運河沿途風光.JPG IMG_3829麻六甲運河好天氣!去馬來西亞五天流了五天汗.JPG    3.jpg        

 

@既然來到麻六甲,當然也要來看麻六甲樹!掉在地上的果實,長起來是不是很像圓滾滾的綠棗子呢!
IMG_3874麻六甲樹.jpg    IMG_3875.JPG   


@跟團都會有的假掰DIY:體驗親手製作辣椰香蝦跟娘惹糕。只是非常詭異的是,把糯米團搓成圓形這個簡單的動作,我呂P居然搓不成形...= =? 根本一點也不難啊!點解?!

4.jpg    087.JPG  

 

@到度假村嚕~~~一整個RELAX的感覺真是太舒服了!一直泡在這裡喝酒放鬆P也OK喔!
IMG_3893到度假村囉!.JPG    IMG_3895太陽、微風、沙灘、休閒啦!.JPG    108.JPG    0167.jpg     134.JPG  0129.jpg  183.JPG  


@晚上還有live演唱,氣氛很不錯!可惜只喝了兩三杯調酒,殘念沒全部喝它一輪!但意外的,喝了酒的這個晚上很難入睡耶!不是說喝酒有助睡眠嗎?我卻是翻來覆去睡不著啊!>"< 應該是喝得不夠多吧!XD

IMG_3948先前還喝了星光馬丁尼~但這晚我沒有很好眠耶!WHY?喝酒不是會好睡嗎?WHY?.JPG    IMG_3952這張清楚多了!再乾一杯! (640x480).jpgIMG_3966 (640x480).jpg    IMG_3967 (640x480).jpg     

 

@翌日,小雲子還在睡大頭覺的時候,P跟怡翎還跑去上瑜珈課,厲害吧!但P一整個搞錯時間,整整提早一小時到,還誤以為被晃點…不過,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…P意外看到了鮮豔鵝蛋黃色的日出喔!^^ 還好,最後還是跟怡翎在餐廳相遇,開開心心去做早晨瑜珈啦~~

IMG_3992一早起床要去做瑜珈...(但我搞錯時間整整提早一小時啊!XD) (640x480).jpg    IMG_3995喔耶!馬來西亞的日出~怎麼那麼像夕陽!XD (640x480).jpg    IMG_4003悠閒的P (640x480).jpg    IMG_4040老師一起來吧!(後來發現他還身兼海邊教練吧!水路兩棲XD) (640x480).jpg  

 

@無邊際的海邊游泳池,跟日月潭的涵碧樓一樣耶!光從照片看,也能感受到那瞬間的悠閒吧!嘿嘿~

IMG_4000一早的泳池寧靜的好舒服喔! (640x480).jpg    IMG_4009等一下就是在這裡做瑜珈喔! (640x480).jpg     


@隨手記錄的“部分”早午餐…因為昨晚晚餐比較晚去吃,很多熱門的食材一下子就被拿光光,所以最後幾乎是以甜食跟調酒來填肚子!這天早午餐有種卯起來彌補昨晚少吃的遺憾!XD

5.jpg    9.jpg  

 

@這間SPA館讓我忍不住想要介紹一下~請看一下它的名字:唸起來是不是有點像「恁爸」啊!哈哈哈~~順便看一下去完角質的手有沒有古溜古溜~
 6.jpg    IMG_4145剛去完角質的P的手! (640x480).jpg   

      

嗯…………………本來打算一口氣把馬來西亞行簡單的作一個交代,所以照片並沒有依時間順序PO上,但是,擺到這裡時,突然很想休息…………所以這篇馬來西亞就暫訂為之一好了!要不然,我怕整個弄好之後,又是一個月後了……那這樣,就真的很歹勢了!^////^"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《待續……》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ppplove 的頭像
ppplove

【PPP&MONEY醬】

ppp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小八
  • 哈哈~~我來搶頭香好了。。。
    寫得很好呀~果然是不難玩的馬來西亞旅行
    看到那些沙灘、美景、美食
    其實是挺享受的,跟自助旅行的戰鬥級又是完全不同的fu~~~
    那些美食看得我肚子真餓
    最喜歡你第一張照片,超有活力的啦
    保持這個活力,繼續下一篇呦~~期待期待!!!!!
  • 好滴好滴~~趁這幾天空閒,趕緊來進行partⅡ!!
    PS:那張在雙子星前的跳躍照,可是第一跳就成功哩!哈哈哈哈哈~~(超自豪的笑)

    ppplove 於 2011/06/03 13:58 回覆

  • meko66
  • 不愧是呂P,出國一樣會搞錯時間!哈哈哈~~~
    果真是悠閒的旅程啊!看起來很好玩,妳只是因為買不夠才覺得有遺憾吧XD
    期待下一篇囉~~~
  • 其實後來整理照片時就發現~~ㄟ!其實整個行程中我們還是都很high滴!
    真的是因為沒到買超國民產品,所以遺憾久久不散啊!
    這幾天剛好放空中,下一篇會很快滴……………大概!^^"

    ppplove 於 2011/06/03 14:01 回覆

  • Heidi
  • 開場就先祭出雙子星“露臍照”...讚~完全吸睛、很馬來西亞哩!
    第一個景點和最後的恁爸SPA真是笑死我了.....哈哈哈哈
    這家度假村是海中天嗎?.....好棒ㄉ海天和早晨瑜珈.........看得我好想去海邊度假喔!
  • 照片那麼小張也能看見肚臍喔?!...不會是把我的小褲褲蝴蝶結當成肚臍了吧?~XD

    這家度假村是「黃金棕櫚樹海上渡假村」,2010年5月才開始營業...因為他全部房間的排列圖案,就像是一棵大大的棕櫚樹...下篇我來貼個全圖好了!^^

    ppplove 於 2011/06/08 17:40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