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5.jpg 

因為在我2009-0227 生活啐語那篇,阿玫給了驚嘆的迴響,所以,分享一下我的讀後心得!

 

 

韓國影星金惠子深入亞非的紀錄書「雨啊,請你到非洲」一書,是我N年前就想要看的一本書。

那時候,看著宣傳的海報,就蠻想買的,但是後來,不知道又被甚麼吸引去了目光,結果就、、、、忘得一乾二淨。

從前陣子開始,又回到讀書館與書香味作伴的生活,也意外有緣的再次碰到了「她」。當下立刻把她從書架上取下帶回家來,而她、、、、也果真如我當初的想像一樣,是本超級催淚的書。

 

黑暗非洲大地上的孩子們,過著一般人類無法想像的生活。

 

那是一個沒有希望的土地,是一塊被神遺棄的土地、、、、真的不懂!!如果神要遺棄他們,當初為何要讓他們來到這個世界上?!

 

吃不飽、穿不暖,對現在的普遍人來說,是存在於書中、連續劇中的「形容詞」,但是,對非洲土地上的人們來說,吃不飽、穿不暖卻是種「最平常不過的生活」。

 

一個13歲的女子,因為國家長年戰亂,歷經父母當著她的面被殺,姊姊被強姦後又亂刀砍死,自己也被一軍隊不知多少人輪暴至昏倒,醒來後,因為她長得美,被軍隊隊長收做第五小妾,但從此以後也沒有好日子過。幾年後,另一個政權的戰士來到,當著女子的面,砍掉了她軍隊隊長丈夫的頭顱,把她納為己有,也對她做了同樣的事,讓她懷孕,生下孩子。連同隊長丈夫的女兒,女子總共有了兩個女兒,但故事並不是到此結束。那些所謂的政府軍來了,要解救人民苦難,所以、、、她的第二個丈夫也被殺了!從此,她成了寡婦,手裡牽著一個女兒、懷裡抱著一個女兒。沒有家人的她,只能投靠親戚阿姨,但阿姨家也不好過,只能讓她在一處可遮風避雨的地方生存著,吃不飽、穿不暖、、、、、也總是活著。而這年、、、、她才18歲。

 

一個18歲的女孩,歷經了所有悲慘的人生遭遇。情節比編劇掰的故事還精彩淒厲,這是她的人生。

是編劇想像不出的極致悲慘!一種光用力去想,就會讓人窒息的痛,竟然全部都發生在這個18歲的女孩身上、、、、。

 

這樣的人生故事,充斥在書中的各個角落,隨時隨地都能扯斷我的淚腺,讓我眼淚潰堤。

 

再看了書之後,我打下了兩塊很有感觸的文字。當邊看著書的同時,就一直告訴自己,我一定要寫網誌把這樣的事情記下來,甚至要去買一本「雨啊,請你到非洲」的書擱在家裡天天看………(我必須先澄清,我沒有被虐傾向…

 

因為,那會讓我知道,我們過得有多幸福、我們得用多感恩的心態來生活屬於現在的每一天、、、

 

當我們因為吃得過多而拚命要減肥的同時,有多少孩童大人們餓的必須拿石頭壓在腹上睡覺!

 

當街上潮流變調的開始裸露到不雅的同時,有多少辛苦生活的難民們將因為沒衣服穿而凍死!

 

上帝啊~~~~~~

佛祖啊~~~~~~

如果你們存在,那,能不能救救他們?不要遺忘他們的存在?

他們為何要被生下來?他們上輩子真的幹了甚麼十惡不赦的滔天大罪,所以這輩子才會出生在黑暗非洲,當一個即便剛出生甚麼都不懂時就要死在無情的砲火下的嬰孩嗎?

 

好想問問那裡的人們~~~~~~你們信神嗎?在這樣黑暗不見天日的國度裡,你們有信仰嗎?

 

我只能動著我的手指頭,寫下我薄弱的心情,寫下我對無辜嬰孩的不捨,寫下我對18歲少女命運的驚嘆,寫下我無法想像的非洲世界、、、、、沈重的地球另一端,難道曬不到光亮的太陽嗎?

 

159.jpg

PS:圖片是最近很夯的貧民百萬富翁,不是我錯搞非洲與印度啊!別誤會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p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