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其實也有些事情可以留下記錄,但是不知為啥,就是沒電。

現在嘛~~~也不能說是很有電,但是,手指就是忍不住想敲敲打打鍵盤,然後留下些甚麼痕跡。

看書的感覺很舒服,即使是一本一開頭就死了六、七個人的推理偵探小說……(占星術殺人魔法)

使是一本講著非洲人辛苦度日、人權不彰的蠻荒之地的紀錄書……(雨啊,請你到非洲)

cover.jpg

『在肯亞的傳統習俗中,失去丈夫的婦女和父母往生的未婚女子都被認為是不聖潔的人,因此,寡婦要和村子裡的男人(當地人所謂的「惡靈清潔工」)發生關係,以驅逐「惡靈」,才可以參加丈夫的葬禮,或者再嫁,真是莫名其妙、不可思議啊!

在距離肯亞首都奈洛比西北大約九小時車程之遙的村子裡,有個叫阿卡查的男人,是個無所事事的流氓,平常滿嘴酒味,衣褲又髒又破,鬍鬚上還黏著食物殘渣。但是,根據村子的舊習,他有個世間極為罕見的壞差事:和村子的寡婦或是父母身亡的未婚女子發生關係,他正是當地人所謂的「惡靈清潔工」。村裡的人相信,丈夫死後的靈魂會附在妻子身上,死者的妻子要和別的男人發生關係,才能驅逐惡靈。寡婦要是不驅除惡靈,就不能參加丈夫的葬禮;而為了繼承遺產,女兒在父母死後也要和惡靈清潔工睡覺。這些人若是不願這麼做,會遭到毆打或是被人霸佔財物。村中的長老認為,一定要驅逐惡靈,否則村莊必遭詛咒、莊稼更會顆粒無收。

不僅肯亞存有這種陋習,在奈及利亞、烏干達、塞內加爾、迦納、安哥拉、剛果、坦尚尼亞、象牙海岸等國家也看得到。這個許多非洲國家仍奉行的陋習,是造成愛滋病蔓延的重要原因。問題在於這些惡靈清潔工幾乎不接受愛滋病檢查,而且認為和女人發生關係是神聖的儀式,因此絕不使用保險套。』

 

一不小心,岔題了。忍不住把內容記錄下來,因為,真的是讓我震撼不已。

古人說讀萬卷書,不如行萬里路。現今亦然。

但,在我還沒有能力行萬里路時,讀一些書也真不錯。

住家附近就有圖書館,容易讓人變得更喜愛閱讀呢!

以前去小說漫畫店,頂多是租些言情小說,被虛幻的愛情故事迷得團團轉;偶而突然注意到網路上書店的促銷活動,一口氣買幾本回來啃食,然後也許還沒看完時,目光已經又不知轉移到哪裡去了。對付我這種懶人,竟然連「最輕鬆的讀書習慣」都要培養的這麼辛苦,真是……嘿嘿!

自從開始去樹林大安分館借書開始,總是有些書來不及消化。

像土屋隆夫的「天狗面具」~我很想看啊!可惜卻已經到期了,只好先還,才看了幾頁,總感覺對不起大師級的土屋桑。

「追風箏的孩子」也是我很想看的書,作者胡賽尼因為這本書一炮而紅,聞名全世界,第二本「燦爛千陽」一樣令人驚豔。

「雨啊,請你到非洲」,南韓女星金惠子深入黑暗亞非的關懷實錄,之前看了宣傳照片就很震撼,想找來看,卻很快被下一波宣傳的新書廣告擠到外太空去了。

還好,還是有機會把這本書看完了………當時心情的震撼,真是無法言喻啊!

untitled.bmp

(↑這就是當時宣傳照之一)

 

現在手頭上的,除了一些找案例的因果輪迴書,就是謝旺霖的「轉山」。

期待ing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i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